即時港聞

聯合醫院|袁國勇:暫未見聯合醫院醫護防疫措施做錯 病人入院檢測假陰性可致超級傳播 (13:30)

聯合醫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院內超級傳播,其2D懷安科及內科病房累計12名病人和7名員工確診或初步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27日)出席無綫《講清講楚》後稱,暫未見醫護防疫措施有何做錯,稱估計超級傳播者84歲女病人在入院前已受感染,但入院首次檢測假陰性,其後進入非負壓病房,每小時換氣次數不足12次,病房內亦不用佩戴N95口罩,故可引起超級傳播,他認為與感染控制措施沒甚關係,反而與入院時檢測有關。

袁國勇昨(26日)稱,病房多數是出現空氣傳播造成爆發,他今日在節目中表示,追蹤調查仍進行中,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包括會否經接觸、飛沫、因無戴護目鏡而引起傳播。他說,最重要控制該病房的爆發,目前毋須即時為全院病人檢測;醫管局正檢討紓緩治療病房的探病措施,包括如何為探訪家屬檢測,檢視探病人數和時間。

聯合醫院 相關報道:

聯合醫院人員須強制檢測 本港今增70確診新冠肺炎23源頭不明 一輸入病例英國返港第19天檢測陽性

聯合醫院懷安科病房爆發新冠肺炎 累計12病人7職員染疫

袁國勇 其他報道:

袁國勇倡動員一萬紀律部隊人員協助接觸追蹤

新冠肺炎 抗疫措施:

鯉魚門邨鯉生樓今起設流動採樣站 居民工作人員可免費檢測

曾祈殷批前線執行抗疫政策現問題 早期沒設社區清零目標「敗筆」

陳肇始:逾千進口冷凍食品樣本、逾2200凍房業員工檢測陰性

 

相關字詞﹕袁國勇 聯合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