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聖誕節機場冷清 有外傭稱抵港6小時始完成入境手續 (16:20)

今年聖誕節機場非常冷清,工作人員比抵港的人多,政府宣布昨(25日)起由海外抵港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14日增至21日。記者今(26日)於機場觀察逾三小時,只有約10名抵港外傭步出接機大堂。有來自馬尼拉的外傭透露,今早約7時44分抵港,花逾6小時完成所有手續,其中4小時用作等候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她稱中介公司已為她安排入住檢疫酒店21日,故沒有感到不便。

從新加坡探親回港的Ken則認為,政府宣布延長檢疫期太倉卒,他在新加坡用半日找另一間指定檢疫酒店,花費逾萬元房租,十分不便。

為圓機師夢 港男無懼變種病毒赴南非讀書

另外亦有港人無懼疫情,前往南非讀書追夢,希望成為飛機師。27歲葉先生(Eric)將於今晚前往南非讀書,他提早4至5小時來到機場並即時做病毒檢測。他表示本來打算明年1月1日離港,但現時疫情嚴峻,怕當地會封關,故更改機票提早出發。

面對南非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以及每日數千宗確診,葉先生稱「擔心、驚啊」,稱家人曾勸他別冒險前往當地,但為未來無辦法,他相信家人會理解其追夢的心情,到達當地會注意個人衛生及戴口罩。

葉先生稱早在兩、三年前立志成為飛機師,本來打算今年4月出發,惟南非封關半年打亂其計劃。他預計在南非待一年半至兩年,讀書期間不打算回港探親,除非疫情緩和,否則檢疫21日「非常浪費時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批加長檢疫期無預先通知 料僱主費用增三成 酒店爆滿無法延住 外傭中介急撲房

聯合醫院懷安科病房爆發新冠肺炎 消息:約10人感染包括醫護病人

新冠疫苗|薛永恒:疫苗預約電子針卡系統下月完備 市民資料放中央紀錄系統

安心出行|薛永恒:40萬市民下載安心出行 視乎疫情決定是否要求強制下載

玉蓮臺2座8人確診新冠肺炎須強制檢測 觀塘花園大廈設流動採樣站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機場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