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夫婦Staycation賀結婚周年 驚訝酒店現人龍 (18:55)

疫下聖誕節,港人不能離港過佳節,有人選擇「Staycation」(住宿度假)。本報記者今午(25日)所見,尖沙嘴近海旁4間酒店現人龍等候登記入住,其中帝苑酒店一度有數十人等候。另有市民在酒店房間的玻璃窗掛上「Christmas」字樣慶祝。

張小姐以約5000元入住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與丈夫慶祝結婚4周年。張小姐對有數十人輪候登記入住感驚訝,「無諗過咁多人」。她說,過去兩個月都是「在家自我娛樂」,很少約朋友外出,難得節日兼結婚紀念才外出慶祝。

楊先生偕同林姓女友到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他們沒有預計那麼多人排隊待登記入住。楊先生說,疫情下很少外出玩樂,多數約女友在家中見面;今次用4000多元訂酒店,並買了聖誕蛋糕慶祝,認為每個人都會想出街,但應避免大型群組聚會。

位於尖沙嘴的驚安之殿堂(DON DON DONKI)人群簇擁,難以前行。記者在店內所見,肉類非常暢銷,尤其是火鍋肉類區,部分貨架被掃空。曾先生說,現不能晚市堂食,打算花數百元買肉類,包括牛肉片、牛扒等,回家燒烤慶祝聖誕,又稱超市雖多人,做好防疫措施便可。

相關報道:旺角餐廳現人龍 市民:大時大節想聚首一堂 保持兩人一枱

相關字詞﹕聖誕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