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71宗確診30宗源頭不明 富山邨富仁樓居民強制檢測 (16:37)

截至今日(2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7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包括30宗源頭不明。今日輸入個案共10宗,其中3人由英國抵港。今日約有50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富山邨富仁樓再有居民確診,與早前個案在不同樓層及單位,12月19日當局已向住客派樣本樽,當局現會針對該樓宇發強制檢測通告,於11月13日至12月24日期間曾於該樓宇逗留2小時以上的人須檢測。富仁樓累計4個單位有個案,其中一個單位的患者屬銅鑼灣餐廳「園中鴨子」群組,其餘3個單位的個案源頭不明。

另外,瀝源邨榮瑞樓至今有3個單位有人確診,其中兩個單位是「對面屋」,平時有打招呼;另一單位於不同樓層。張竹君稱,為「穩陣」起見,會向居民派樽檢測。瀝源邨榮瑞樓有3個單位共有6人確診,其中一個單位有4人確診,其餘兩單位各一人確診。其中一名確診者為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的相關個案。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佛教醫院95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醫管局收緊恩恤探訪安排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瑪嘉烈醫院九旬翁、東區醫院八旬婦不治 港累計135死

新冠肺炎 擅自離院個案:

李運強今午提堂 准保釋明年2月訊

檢疫女昨擅離醫院 今不適求診送瑪嘉烈醫院隔離

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乙明邨明恩樓有居民曾檢測後未收到短訊 今准登記後進出大廈

乙明邨明恩樓居民今晨6時起出入須出示檢測結果 違者可罰款5000元

乙明邨明恩樓流動檢測站大排長龍 林鄭月娥到場視察10分鐘離去

政府刊憲12月1日起逗留平田邨平誠樓逾兩小時須強制檢測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採購協議有藥廠免責條款 若港府不接受根本買不到

林鄭月娥:港購入2250萬劑疫苗 可選時間地點接種特定疫苗 設基金支援現不良反應市民

相關字詞﹕富山邨富仁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