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乙明邨明恩樓有居民曾檢測後未收到短訊 今准登記後進出大廈 (14:20)

【14:20更新】沙田乙明邨明恩樓有多名住戶確診,政府今日(24日)清晨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今早6時起,出入明恩樓的居民須出示上周四(17日)至周一(21日)期間,曾參與政府安排的病毒檢測的檢測結果電話短訊通知或相關證明,大批警員駐守明恩樓地下,部分居民稱檢測後未收到短訊,登記個人資料後獲准離開大廈,稍後再返回進行檢測。

徐英偉︰政府未事先通知執法 防居民逃走

明恩樓的流動檢測站於早上9時半運作,有居民此前做了檢測惟未能出示有關證明,登記個人資料後可離開大廈,稍後再返回進行檢測;亦有未能出示檢測證明的居民按要求留下個人資料後,協助登記的職員稱「手頭Check(查)唔到(之前是否曾做檢測)」,遂要求居民前往流動採樣亭再做檢測。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到場視察,他說,為免有未檢測居民逃走,未有提前通知今早採取執法行動。他表示,如居民已交樣本瓶但未收到短訊,只需留下個人資料及遞交樣本瓶的日期,職員會找到相關紀錄。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午發新聞稿表示,已獲衛生署提供曾經進行深喉唾液測試及測試結果呈陰性的乙明邨明恩樓居民的紀錄,民政處會在現場即時核對居民的身分和他們曾進行深喉唾液的紀錄,並已成功核實了部分居民的紀錄。

居民李先生上周四提交深喉唾液樣本瓶,至今未收到檢測結果短訊,他引述區議員稱無收到短訊即好消息,但未預計到大批人員早上到大廈執行強制檢測公告,形容行動很突然。有不願具名的女住客亦表示交樣本樽後一周,仍未收到短訊通知,她批評政府做得不足,令她提心吊膽,冬至當日亦不敢與家人吃飯「做冬」,兩人登記個人資料後離開大廈。

乙明邨明恩樓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乙明邨明恩樓居民今晨6時起出入須出示檢測結果 違者可罰款5000元 

乙明邨明恩樓流動檢測站大排長龍 林鄭月娥到場視察10分鐘離去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今增71宗確診30宗源頭不明 富山邨富仁樓居民強制檢測

佛教醫院95歲男病人初步確診 醫管局收緊恩恤探訪安排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瑪嘉烈醫院九旬翁、東區醫院八旬婦不治 港累計135死

新冠肺炎 擅自離院個案:

李運強今午提堂 准保釋明年2月訊

檢疫女昨擅離醫院 今不適求診送瑪嘉烈醫院隔離

新冠肺炎 其他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採購協議有藥廠免責條款 若港府不接受根本買不到

林鄭月娥:港購入2250萬劑疫苗 可選時間地點接種特定疫苗 設基金支援現不良反應市民

相關字詞﹕乙明邨 明恩樓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