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聯合醫院3病人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曾入住可恩恤探訪紓緩治療病房 (17:45)

本港今日(23日)新增5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聯合醫院一名有末期病患的91歲女病人初步確診,曾入住可恩恤探訪的紓緩治療病房後出院。院方追蹤後,發現同病格兩病人檢測結果亦初步陽性;一名曾上門探訪的社康護士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觀察。

該91歲女病人12月1日入住聯合醫院外科病房,12月9日轉到紓緩治療科病房,12月21日出院回家。翌日院方安排社康護士上門跟進探訪,探訪期間病人曾沒有戴口罩約5分鐘。該護士當時發現病人有輕微氣促,安排她到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經檢測後初步確診。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院方追蹤後,發現曾與病人同病格的71歲及84歲病人,結果同樣為初步陽性。院方另外將13名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其中9人仍留院,檢測結果呈陰性,將隔離治療;3名病人已出院,將交由衛生防護中心跟進;另有一名病人已因自身疾病離世,其遺體的檢測結果呈陰性。

3名初步確診病人住院期間均無接觸過確診病人,惟都曾有家人進行恩恤探訪。劉家獻表示,院方將與衛生防護中心調查病人感染是否與探訪有關,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及出院安排。他又稱,現時醫管局對恩恤探訪非常嚴謹,每次人數約1至2人,為時約半小時,以減低感染風險;而是次出現感染後,專家將再調節恩恤探訪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稱行會通過使用疫苗 料不同醫院診所供不同疫苗 市民可選擇接種地點

今增53宗確診47屬本地感染 20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稱變種病毒已輸入香港

相關字詞﹕聯合醫院 紓緩治療病房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