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航系統工會調查:三成受訪者已離職另謀出路 (14:49)

航空業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民航系統工會11月以問卷調查1459名會員,結果顯示約三成受訪者已離職,另謀出路;約七成受訪者稱家庭收入減少,當中43.8%受訪者的家庭收入減三成或以上;有逾三成受訪者表示生活情況已有困難。

機場地勤服務員張先生以往底薪連加班津貼,月入2.5萬元,另有約3000元在職家庭津貼支撐一家五口開支,但現僅獲底薪及基本津貼,月入降超過四成,加上早前放無薪假令工時減少,致在職家庭津貼額亦減半。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秘書長葉偉明表示,機場工友平均每月放無薪假10天,最高放多達15天,當中以機場客運大樓內的工種如客戶服務、外勤、餐飲、零售等屬「重災區」。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表示,自3月起,機場內被裁員近萬人,但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一直無支援航空業工友,令航空業界勞工對前景感悲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質疑,政府可以短時間內推出「保就業計劃」,卻不敢推失業援助,促政府發放每月3000元停工津貼,以三個月為限,並設失業援助金,助工友渡難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過敏協會:疑疫苗輔料聚乙二醇引過敏 籲港府將輔料列入標籤

曾祈殷籲考慮限歐洲航班抵港 梁子超:英抵港者檢疫期應全留酒店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防變種病毒 禁英客運航班到港 包括香港居民 已抵港者「14+7」隔離

相關字詞﹕航空業 民航系統工會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