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澳門︰由香港及英國入境者 今晚10時起須隔離21日檢測3次 (21:40)

澳門政府宣布,從內地、台灣以外地區,包括香港、英國等地入境澳門的人,自今晚(21日)10時起,須在酒店接受集中隔離觀察21天,其間要在第1、第13及第20天,接受共3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從內地及台灣入境澳門者,維持在酒店接受集中隔離觀察14天。

在新措施生效前完成隔離觀察,但入境澳門不足21天的人,須接受7天自我健康管理,其間他們的健康碼會轉為黃碼,即不可到公共場所、醫院等,並須於入境後第20天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會變為綠碼,代表可進入公共場所。

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新措施針對旅客入境前14天內曾到訪的地區;若香港旅客在內地接受14天隔離後再入境澳門後,毋須再接受21天集中隔離觀察,但他亦稱,澳門當局已與珠海市協商,經香港入境珠海未滿21天的旅客,其健康碼不會轉為綠碼,即不可入境澳門。

至於香港人在其他內地城市完成隔離後入境澳門,是否毋須再接受隔離,羅奕龍未有正面回應,稱已收到相關意見,若有新措施將再公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英國乘客周二起禁登機來港 包括香港居民

限聚令|二人限聚、禁晚市堂食等維持至1月6日

今增85確診27源頭不明 石榮樓、逸麗樓、筲箕灣明華大廈A座強制檢測

九龍醫院延續護理病房護士確診 醫護家族生日會群組增至4人染疫

城巴車長確診 曾駕307A及5X線【附班次及車身編號】

相關字詞﹕澳門 隔離 核酸檢測 香港 英國 健康碼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