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癌會調查:疫下三成半受訪者增磅3.6公斤 (14:4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多留家抗疫,香港防癌會調查發現,受訪者在疫情間減少運動及多叫外賣,近三成半受訪者較疫情前平均增磅逾3.6公斤。該會的癌症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醫生廖敬賢認為,增磅情況驚人,並指出停做運動及三餐多油多紅肉,均會增加患癌風險,建議市民多做運動及選擇少油多菜的外賣。

香港防癌會以問卷訪問1094人,近七成人因疫情改變運動及飲食習慣。全部受訪者在疫情前每星期平均運動2日,但在疫情嚴重時近半數受訪者減少運動,每星期平均運動0.8日。

飲食方面,近六成半受訪者增加外賣次數,七成半人在疫情緩和時報復式外出用餐,約兩成半人外出用餐進食分量較平常多。

廖敬賢形容,平均增磅逾3.6公斤是「速度驚人」,一年增磅數公斤屬「幾緊要」,估計因市民少運動、多進食有關,而外出用餐多油及多肉,容易致肥。他建議,市民留在家可步行、做瑜伽、拉筋等,每周至少150分鐘,並選擇多菜、少紅肉、低油的外賣,減低患癌風險。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抗疫 香港防癌會 外賣 體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