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戴耀廷稱移民離港者「帶着使命離開」 人民日報批歪理「禍國亂港賊心不死」 (17:20)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12月10日在《明報》發表題為〈帶着使命離開〉的文章,《人民日報》周三(16日)在微博發表「人民銳評」,批評戴耀廷「按捺不住寂寞,開始大言不慚『教港人做事』,鼓吹『帶着使命離開』的歪理邪說,炮製『流散的香港』等荒唐謬論,興風作浪冥頑不化,禍國亂港賊心不死」。

戴耀廷:帶着使命離開(12月10日)

戴耀廷的文章指出,選擇離開香港移居外國的港人會成為一個獨特的流散族群,可稱為「流散的香港」,形容他們為「黃色香港的海外網絡」,對應留在香港本土的黃色香港。

《人民日報》評論批評,眼見《港區國安法》利劍高懸、各種陰謀紛紛破產,戴耀廷開始坐不住,主動為自己尋退路、鋪後路,在「離開香港」這個話題上大放厥詞,為反中亂港分子的逃竄百般開脫,一邊大打「苦情牌」,粉飾他們「仍是深愛着香港」、「為了香港的長遠未來才離開」;另一邊兜售「鬼主意」,號召港人「成為一個獨特的流散族群」、「建立黃色香港海外網絡點、線、面」。

評論揶揄,「可笑的是,那些棄保潛逃的犯罪分子,在異國他鄉做得最賣力的事,就是乞求『洋大人』制裁香港」;「不少自知罪孽深重的『攬炒派』,離開香港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向不明真相的支持者眾籌募捐」。

評論又認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威脅,是香港市民齊心協力守護家園的緊要關頭,戴耀廷此時煽動港人「帶着使命離開」,本質上就是與反華勢力裏應外合、沆瀣一氣,目的是為了拉人入伙、騙人入坑;無論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居留簽證計劃,還是美國眾議院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這些所謂的「出路」,實則都是別有用心的陷阱。

《人民日報》「人民銳評」連結

相關報道: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未獲美國參議院通過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反對:憂致中國間諜進入美國

相關字詞﹕戴耀廷 人民日報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