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蓬佩奧促放12港人 斥中共將香港變東柏林 特區政府:罔顧事實混淆是非 (16:1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六(19日)在Twitter發文,促請內地當局立即釋放12名涉嫌潛逃台灣的港人。特區政府發言人今回應,認為美國官員的言論罔顧事實、混淆是非,對此表達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

蓬佩奧發文稱,這12名港人所謂的「罪行」(crime),只是為了逃避暴政。他批評中共將香港變成過去的東柏林,阻止民眾到其他地方尋求自由。

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該12名逃犯是香港通緝犯,在香港涉嫌干犯多宗嚴重罪行,當中10人已被起訴,獲法庭保釋候審,但不准離開香港。然而,他們沒有留在香港面對法律責任,反而以不合法的方法潛離香港,逃避法律責任。

發言人指出,內地機關正按其法制處理案件,特區政府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及司法工作。待內地當局依法處理後,特區政府會要求將他們送返香港,追究他們在香港涉嫌干犯的罪行。

12港人扣內地 相關報道:

18國逾150議員聯署促林鄭月娥介入 確保12港人獲公義(2020年12月2日)

12港人案交檢察院 家屬無收通知 質疑官派律師作用 內地律師:審查起訴最長6個半月(2020年11月28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 蓬佩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