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09確診42源頭不明 柴灣景翠苑居民須強制檢測 (16:40)

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0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102宗本地個案中,42宗屬源頭不明感染;7宗為輸入個案。另有逾70宗初步確診。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柴灣景翠苑今日新增兩宗相關個案,涉及多一個單位,與早前錄得個案的單位是相同的垂直號碼,相差8層,累計共6個單位受影響,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曾於11月30日至12月19日身處景翠苑逾兩小時的人,必須於本月24日前檢測。

張竹君亦稱,會向麗晶花園6座居民發出第二次強制檢測公告,須於12月20至24日作第二次檢測。

以下為新增多人染疫的地點,衛生防護中心將會派樽:

鑽石山富山邨富仁樓,涉3個不同坐向的單位,分別有2名、4名及2名家庭成員染疫,暫未找到源頭

葵涌石籬(二)邨石榮樓,涉3個不同坐向的單位,其一單位屬跳舞群組,共4名患者

藍田平田邨平誠樓,3個不同坐向的單位共有4名患者,其一單位涉2名患者

旺角SKYPARK,涉3個單位共5名患者

西營盤均益大廈第2期D座,涉3個單位共8名患者,其中一單位有6名家庭成員確診,其餘2個單位各1人確診

其他群組爆發個案:

.東頭(二)邨貴東樓增1宗確診,在檢疫中心發現,為已知單位的緊密接觸者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增1宗確診

.彩雲邨明麗樓增1宗確診,在檢疫中心發現,為已知單位的家人

.新蒲崗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Billy Sir音樂教室」增兩宗確診,為檢疫中心確診者

.歌舞群組增1宗確診

.沙田一田百貨增5宗確診

.將軍澳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增2宗個案

另外,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為何昨日(18日)衛生防護中心新聞官提醒不能使用「武肺(武漢肺炎)」一詞,並追問使用「武肺」一詞的後果。新聞官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再次重覆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新冠病毒命名為「2019冠狀病毒病」,可簡稱為新冠肺炎,並指出新聞處已回應傳媒查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體業界:僅四分一從業員受惠政府抗疫資助 促放寬教練申請資格 

陳肇始:密切接觸者送檢疫目標一日內完成 衛生署如缺人手「一定要出聲」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