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密切接觸者送檢疫目標一日內完成 衛生署如缺人手「一定要出聲」 (11:45)

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六旬密切接觸者,在家等候送往檢疫期間倒斃家中。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19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承認,衛生署要加強整體協調,政府的目標仍是在一天內將密切接觸者送抵檢疫中心。政務司長張建宗在同一節目表示,昨晚(18日)與署方舉行緊急會議,已安排近九成密切接觸者入檢疫中心。

陳肇始指出,現在每天新增多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加上近日有大型撤離行動,運送檢疫者的工作量大增,衛生署已立刻安排內部調配人手處理。昨日(18日)已盡快清掉手上的個案,餘下數十人是「較困難」的個案,今日會盡快處理。

陳肇始表示,她前日(17日)已請衛生署調配人手。對於有市民在家等候多時仍未送往檢疫,陳肇始稱已要求衛生署改善工作流程,例如什麼時候要請警方協助;現時除民安隊協助安排送人往檢疫外,消防處亦幫忙提供車輛,相信整體流程會較順暢。她促衛生署如面對人手短缺,「一定要出聲」,食衛局會向其他部門要求協助,又稱政務司長也承諾會調配人手協助。

張建宗:昨500人待檢疫近大部分已送入營

張建宗指出,昨日有500人等候送往檢疫,至昨傍晚有近九成已獲安排進入檢疫中心,今早也有約40多人被送往檢疫。他希望發出檢疫令後,24小時內能接觸待檢疫的人及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最遲也能在第二日完成。他又稱,昨晚與署方舉行緊急會議,如往後有大型撤離行動,醫管局、消防處、醫療輔助隊及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St.John)會一起協助,相信能解決問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檢疫 檢疫中心 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