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4美容院涉停業令下違規接受預約 袁海文:不應讓其領取第四輪抗疫基金資助 (16:28)

政府早前因應第四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布美容院、按摩院及健身中心等停業兩周至12月23日。香港美容監察召集人、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的團隊,本月11至17日以神秘顧客方式嘗試在13間提供美容服務的處所作三輪調查,發現4間涉違規接受預約及聲稱可提供服務,更有美容院職員稱「本身是診所,所以正常營業」。袁海文斥執法部門執法不力,對守法關閉的美容院不公平,促相關部門嚴正執法。

袁海文播放多段其團隊人員預約瘦面、去眼袋等療程的錄音,成功在4間美容院預約;即使主動問及在停業令下是否仍營業,對方員工回答「我哋唔係美容,係醫療機構」、「我哋係整形外科診所,我哋係有限度(服務)」,亦有店員指出「過來做檢測係無問題……24號醫生返工再來做(療程)」。

袁海文指出,法律公告列明,美容院意指為美容目的而對身體任何部分進行的化學、機械或發放能量的程序,包括非醫學目的而進行、涉及穿刺皮膚的美容程序;而根據第599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現時美容院理應關閉。他形容該4間美容院無視法規、明知故犯,今早(18日)已將有關資料交予食物及衛生局,認為不應讓這些違規的美容院領取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資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區醫院、明愛醫院各有一名八旬病人不治

5指定檢疫酒店提早今起供海外抵港者入住檢疫

六旬婦留家等檢疫倒斃 何栢良:好悲哀 政府應交代事件

港鐵明起增至20站派新冠病毒樣本收集包

相關字詞﹕美容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