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明麗樓居民稱廁所一直傳異味 曾向管理處投訴惟未見改善 (20:53)

牛池灣彩雲邨明麗樓累計10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33及34室單位居民須撤離檢疫。明麗樓旁邊的臨時檢測車繼續運作,排隊人流較昨日(16日)疏落。有明麗樓居民稱,遷入3年來,廁所渠管一直傳出異味,形容疫情「一波一波咁嚟,根本都無安心過」;有數天前曾在明麗樓天台工作的工人感「高危」,今日(17日)特意到檢測車採樣。

明麗樓居民陳先生下午4時許趁輪候人數較少到場採樣,希望「令自己放心」。他稱,遷入明麗樓3年,廁所渠管老舊、駁口生鏽,一直都有傳出異味,「上面一沖水就好大臭味傳出來」,曾向大廈管理處投訴,但情況一直未見改善。他稱,現時為「非常時期,大家都人心惶惶」,但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暫住避疫,形容疫情「一波一波咁嚟,根本都無安心過」。

李先生周日(13日)曾在明麗樓天台工作,他表示工作期間未有聞到異味,但認為天台「高危」,染疫風險較大,所以特意回到彩雲邨進行檢測,認為採樣過程暢順。他指出,天台喉管多,自己感到擔心,但唯一可以自保方法就是佩戴口罩及勤消毒雙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6確診26源頭不明 中環Glow Spa & Salon顧客確診

北區醫院80歲男患者不治 港累計124死

何栢良籲50歲以上市民考慮接種疫苗

彩雲邨明麗樓逾百居民深夜撤離

多兩廈撤居民 明麗樓現垂直傳播 住户稱樓上冲廁聞糞臭 袁國勇:疑涉喉管

相關字詞﹕牛池灣 彩雲邨 明麗樓 臨時檢測車 臨時採樣站 採樣 檢測 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