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申訴署:滲水辦個案積壓問題嚴重 七成個案調查需90日以上 (17:45)

申訴專員公署主動發表調查報告,顯示由食環署及屋宇署組成的滲水投訴調查聯合辦事處(下稱滲水辦)個案積壓問題嚴重,七成個案需要多於90日完成調查,更有個案耗4年時間才完成調查。申訴專員趙慧賢批評兩個部門容易出現各自為政心態,「協調欠理想,解決問題欠決心」,認為滲水辦需要由一個部門去統籌監督運作及問責。

調查主任鄧詠心表示,直至今年6月,滲水辦有23,403宗未完成個案,其中8437宗是2019年之前接獲。在2019年,有30,910宗個案完成行動,但當中僅8605宗已完成調查。趙慧賢認為,滲水辦應該積極清理積壓個案,如有需要,政府應增撥資源。趙慧賢表示,滲水辦屆時處理複雜個案需時較長,尤其處理不合作個案更耗費時間,每宗處理時間不盡相同。鄧詠心表示滲水辦應該根據經驗制訂個案管理策略。

另外,公署亦批評滲水辦較少用新科技作測試方式,滲水辦在2018及2019年揀選8個地區為試點地區,運用新技術測試,找出滲水源頭,新方法成功率達77%,比傳統色水測試成功率的45%高。公署建議滲水辦積極考慮在更多地區運用新科技。

相關報道︰申訴署:政府部門處理CSI口罩沒統一做法 疫情初期部分過期口罩作緊急備用

其他報道:本港失業率微跌0.1百分點至6.3% 領綜援個案按月跌667宗

其他報道:法改會倡仲裁按結果收費展開公眾諮詢 律師可「不成功不收費」

相關字詞﹕滲水辦 申訴專員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