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21月曆得獎作品 港人拍攝閃電照片獲獎【圖輯】 (17:20)

世界氣象組織(WMO)公布2021年月曆相片徵集比賽結果,由公眾投票及專家評審選出,13張來自全球各地的得獎作品由逾千張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一張得獎作品是來自香港的陳錦榮拍攝、捕捉閃電一刻的《Heartbeat》。

首次參賽榮幸獲獎 5秒一張捕獲「心跳」

陳錦榮接受明報網站訪問表示,攝影是他的業餘喜好,正職是物流業,獲獎相片是人生第一張提交比賽的相片,最後能入選「WMO 2021年月曆」自言十分榮幸。他指出當晚根據天文台紀錄,由晚上7時到凌晨2時共錄得9937次雲對地閃電,其拍攝位置屬新界西,共有1988次,閃電頻密程度以手機拍攝都能輕易捕捉。他稱平時拍攝閃電多會設定約10秒一張,因應當時情況不想每張相片太雜亂,所以設定5秒一張,其中一張正是得獎作品《Heartbeat》。

「WMO 2021年月曆」相片比賽除了選出13張得獎作品(每月一張連同月曆封面),另外亦選出12張榮譽獎作品,其中一張作品是來自香港的Alfred Lee拍攝冰島極光《Aurora on the ocean》。比賽評選準則是基於公眾投票、攝影技術及公眾氣象喜好選出,並加入地區平衡作為考量。

WMO

相關字詞﹕世界氣象組織 攝影 作品 閃電 氣象 自然風景 2021月曆 藍巴勒海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