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96確診26源頭不明 中環Glow Spa & Salon顧客確診 (16:49)

截至今日(1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9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90宗,當中26宗源頭不明;有6宗為輸入個案。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12月3至9日,本港錄得680宗確診個案,當中30%為源頭不明;12月10至16日錄得624宗確診個案,源頭不明個案佔37%,而無病徵患者則佔23%。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環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8樓Glow Spa & Salon Hong Kong有顧客確診,早前已有4名職員確診,其他30多名工作人員已接受檢疫,故曾於12月8日至今曾到該處者需作強制檢測,如於12月13至17日曾作檢測者則被視作完成檢測。

其他群組爆發個案:

.葵盛西邨增一宗確診,為早前受影響單位家人。張竹君表示,為預防潛伏期較長,今會發公告為葵盛西邨第8座居民作第二次檢測。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增一宗確診

.將軍澳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增一宗個案

.歌舞群組增4宗確診

.黃大仙彩雲邨明麗樓增4宗確診,為居住33及34室單位,群組累計共涉6單位,當中5單位是33及34室單位共涉10人

張竹君指出,一宗個案是在富山殮房發現(個案7900),患者為確診者的家人,在等候送往檢疫期間,其家人表示未能聯絡患者,警員入屋後發現已過身,在離世後才取樣本,其死因仍在調查,暫未知死因與新冠肺炎有關。殮房方面會進行解剖了解其死因。相關報道:富山殮房62歲女死者確診 生前等候檢疫期間失聯倒斃家中

張竹君表示,日式餐廳「千両」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有兩宗確診個案,現已暫時停業,已有部分密切接觸者被送往檢疫中心。千両今表示,上述分店有兩名員工確診並現正接受治療,他們的最後上班日期分別為12月11日及12月15日,該店已主動即時暫停營業以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亦銷毁所有已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物。此外,千両稱已安排分店的所有員工接受檢測,以及配合衛生防護中心相關隔離安排及暫停營業至另行通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屋宇署屋宇測量師初步確診 太古城收發處櫃枱今午關閉

藥劑師學會會長︰緊急使用藥物免責不罕見 籲政府設疫苗賠償基金

北區醫院80歲男患者不治 港累計124死

何栢良籲50歲以上市民考慮接種疫苗

彩雲邨明麗樓逾百居民深夜撤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