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流亡|民政局停發許智峯12月3日起區議員薪津 許智峯:沒法律基礎 (19:18)

【19:18更新】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流亡,目前他仍為中西區區議員。民政事務局今日(16日)宣布,在考慮有關因素後,認為有需要暫停發放許智峯在12月3日或之後的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以確保安排符合《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及公帑得以妥善運用。當局形容許智峯的行為不負責任,對此表示遺憾。

許智峯回應稱,停止發放酬津沒有法律基礎,亦繞過區議會的既定程序,並稱自從他流亡離港後,用以接收區議員酬津的匯豐銀行戶口被凍結,一直未有收取分毫酬津,「港府聲明屬政治表態,多此一舉」。他亦稱,區議員辦事處從未停止運作,會保證員工應有的合法權利及補償。

許智峯流亡 相關報道:

許智峯宣布流亡:未決定在哪個國家停留(附聲明全文)

民主黨接納許智峯退黨申請 感謝許智峯站抗爭最前線

許智峯反駁李桂華「洗黑錢」說法 批凍結戶口是警方「政治報復」

許智峯與家人戶口再遭凍結 李桂華:涉洗黑錢凍85萬 不知戶口為何完全凍結

許智峯及家人戶口遭凍結 匯豐稱事實被扭曲 許智峯批「大話冚大話」

質疑許智峯不可信 林鄭月娥:某人說話有無分量要諗「有咩前科」

相關字詞﹕許智峯 流亡 區議員 薪津 民政事務局 民政事務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