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區開花」5男控管汽油彈非法集結 3人擬認罪本月28日答辯求情 (18:35)

去年11月10日「八區開花」示威,包括兩名消防員在內的5名男子在旺角被捕,被控管有汽油彈、非法集結及抗拒警務人員等罪,今(15日)在區域法院再訊。其中一名消防員涉管有汽油彈,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及非法集結等共5項罪名,其代表律師透露他擬承認所有控罪,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聽取答辯及求情。

五名被告依序為消防員方志雄(33歲)、學生林展陶(16歲)、無業漢王若詩(46歲)、銀行職員趙皓雋(25歲)及消防員陳瑞文(49歲)。

消防員方志雄被指在彌敦道與山東街一帶管有四支汽油彈、一支鐵筆、一個鐵槌及一把摺刀等,其代表律師透露他將承認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拒捕、管有違禁武器、非法集結、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5罪。林展陶則被控於同日同地參與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庭上亦透露他擬認非法集結罪。

趙皓雋早前透露將承認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等罪,連同今日透露認罪意向的方志雄及林展陶,3人會將本月28日作正式答辯及求情。

其餘2名被告消防員陳瑞文及王若詩則否認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案件訂於明年7月5日開審,預計審期5天。除趙皓雋須繼續還押,其餘4人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第二代美國隊長」涉煽動分裂國家還押 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涉銅鑼灣「和你lunch」打鬥 青年涉電話敲「正義姐」頭15下受審

其他報道:的士司機襲示威者獲撤控須守行為 官:未能辨識受害者 被告亦受傷

相關字詞﹕八區開花 非法集結 抗拒警務人員 管有違禁武器 禁蒙面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