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貴東樓|流動採樣站數十人排隊 有市民批政府遲公布確診單位樓層 (12:55)

黃大仙東頭(二)邨貴東樓累計6戶共9人確診。政府今早(15日)起在附近羽毛球場及排球場設立流動採樣站,為貴東樓居民做強制檢測,開初有近30人排隊,半小時後僅餘數人排隊。部分居民表示,已交深喉樣本瓶故不用在現場採樣檢測。另有市民批評,政府太遲公布確診單位樓層,難以及早防備。

張女士每日到貴東樓探望年邁母親,她說,開初不知什麼單位確診,感擔心,後來知悉是15室高層單位才較安心。她認為,政府為公眾着想應增加資訊透明度,至少公布確診單位樓層,讓市民能及早防備。

居於貴東樓高層的鍾女士表示,得知開抽油煙機有可能將病毒抽入室內,故全日關窗,亦會多做清潔,用漂白水抹地,今日回家會清洗抽油煙機。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早到場視察,表示將會與非政府組織合作,協助受影響居民及提供物資。區議員施德來表示,強制檢測過程順暢,管理處今早在大堂收集樣本瓶。

東頭(二)邨貴東樓 相關報道:

上層抽油煙機「扯入」下層廁所病毒 新播毒模式 貴東樓「15」室爆疫 23樓以上須撤離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東頭(二)邨 貴東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