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周梓樂Telegram稱在停車場「食花生」、拿東西給他人 (12:37)

終年22歲科大生周梓樂死因庭踏入第18日,庭上公開周梓樂在去年11月4日凌晨在Telegram(Tg)的對話截圖。根據庭上展示的圖片,周梓樂的iPad以反修例示威照片作背景圖片,而他事發當晚凌晨零時46分曾在Tg表示「係(喺)停車場食花生姐(啫)」、「咩都無帶」,其後有人在群組問「safe(安全)?」,但周梓樂沒再回應。他在另一群組亦發出一張由高處拍下唐明街唐俊街交界的照片,照片可見有防暴警在馬路佈防。周梓樂當晚最後一次發出信息為零時49分。18:46報道:警兩度函蘋果要求破解周梓樂iphone不果 發現Chrome密碼冀助調查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偵緝高級警員林志強表示,去年11月13日在周梓樂家中接收由其父母交出的個人物品,其iPad、iPhone及MacBook Pro均以密碼上鎖,一部桌面電腦主機則沒有上鎖。11月26日,林志強將電子用品交到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檢驗桌面主機後發現主機的Google瀏覽器上有一些帳號、相應的網頁及密碼,其後將證物及資料交回林志強。他表示有一組數字「見佢長用」,他在2月6日以該組數字成功解鎖iPad。

庭上公開iPad照片,未解鎖前的背景圖片為反修例示威照片,圖中示威者築起傘陣;解鎖後的背景圖片同為示威照片,圖中有帶上頭盔的示威者拿着雪糕筒站在催淚煙之中。林志強表示,解鎖後主要查看Tg,而周梓樂在兩個群組有發言。

根據iPad截圖,在11月4日凌晨零時41分,周梓樂於Tg群組「飛機佬群」中表示「X佢射上停車場」,群組有人回覆「你返唔返到去架(㗎)?」,周梓樂在零時46分回覆「係(喺)停車場食花生姐(啫)」、「咩都無帶」。他又在零時49分表示「同埋拎咗啲野(嘢)落去」、「俾(畀)人」,其後群組有人問「safe?」,周梓樂此後沒有回覆。

另外周梓樂在11月4日凌晨零時46分,在「行街(遲到)」群組中發送一張由高處拍下唐明街唐俊街交界的照片,照片中的馬路交界有防暴警員設下防線,另有一些巴士及私家車在馬路。

研訊主任問為何iPad在事發當晚沒被周梓樂帶出外,仍能顯示他當晚的對話紀錄,林志強回應稱當時iPad沒有關機,所以可同步顯示對話,「有用Telegram嘅都知」。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警破解iPad密碼 周梓樂案發時在Telegram發照片信息(2020年12月14日)

消防處稱需時找律師 官押後研訊一周斥不負責任:搵律師好難咩?(2020年12月8日)

庭上首播疑似周梓樂墮樓片段 官:相信黑影就係梓樂跌落去(2020年12月4日)

急症室醫生作供後與周梓樂父母互相拍肩 周父向醫生致謝 醫生着「保重」(2020年12月3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死因庭 周梓樂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