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隔離酒店|聶德權稱將公布提早轉指定酒店資料 (13:03)

政府上周五(11日)公布36間指定檢疫酒店名單,海外抵港者本月22日起須先預約有關酒店,抵港後到有關酒店檢疫14日。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13日)於無綫節目《講清講楚》中表示,有個別酒店稱可提早「變身」成指定酒店,他稱,會留意有多少酒店可於本周五(18日)轉為指定酒店,有關資料會於網上公布,指定交通亦會同時開始配合,但全面實施為本月22日凌晨零時開始。

專車接送方面,聶德權透露,已安排5條路線可前往36間酒店,政府會向航空公司掌握航班到達情況,以及向衛生署了解檢疫時間,以安排班次,暫料日間約半小時一班車。

周二起機場檢測由專人採樣

聶德權指出,外防輸入的加強措施共有4項,除指定酒店外,周二(15日)起機場檢測將由專人採集鼻咽拭子樣本,以提高採樣質素;亦會安排指定交通將抵港者送往指定酒店;另亦增加檢疫者接受檢測的次數,於機場檢測後,於抵港第12日在酒店隔離時,以及抵港第19日完成檢疫後,強制要求做檢測,希望潛伏期較長的人不會成為「漏網之魚」。

聶德權說,上周五已公布36間酒店名單,現有1.2萬個房間,數量按過去一段時間大致抵港旅客數目估計需求,相信足夠,政府會與業界溝通,注視訂房情況。對於外界認為本月22日才全面實施感到太慢,聶德權稱了解大家想加快實施,但亦需有7至10日合理過渡期,讓酒店、旅客、航空公司安排及準備,以順暢執行。

聶德權又說,政府另設專責隊伍與36間酒店聯繫,酒店若有困難、遇到不守規檢疫者,可與其聯絡,政府會提供支援。他強調,所有檢疫措施都是檢疫令的要求,若不遵守會有罰則。他說,目前與酒店簽訂的合約為期兩個月,會密切注視情況,若對酒店運作不滿,可剔除或增加新酒店,亦會按需求調整指定酒店房間數目。至於有關措施維持的時間則視乎全球疫情發展情況,「只要防疫有需要都要繼續」。

隔離酒店 相關報道:

36指定檢疫酒店 入住不夠半獲補貼 有業界稱「頗吸引」 訂房者:有酒店加價一倍(2020年12月12日)

部分酒店無接待檢疫者經驗 嘉里周四剛裁員(2020年12月12日)

聶德權 相關報道:

聶德權認政府防疫滯後

相關字詞﹕聶德權 指定酒店 隔離酒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