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官員帶頭接種疫苗無問題 若注射現重大事故會調查追究製造商 (12:05)

港府昨(11日)公布達成或即將達成3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採購協議,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12日)出席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若有市民對注射疫苗感到「好驚」,政府官員帶頭接種疫苗「絕對無問題」,「如果能夠畀到信心市民,我哋都一定會咁做(帶頭接種疫苗)」,但她不希望官員因此而被列為優先接種群組。

陳肇始表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兩個科學委員會的成員,會參考不同疫苗製造商提供的數據提出意見,衛生署會評估及決定採購哪種疫苗。她稱採購疫苗亦要視乎疫苗供應量、安全性及品質,「唔係因為快,(疫苗)品質、安全都唔理」,並希望市民對專家有信心。

部分國家有人注射疫苗後出現副作用,陳肇始指出,本港監察疫苗副作用的機制適用於新冠疫苗,如果日後市民在注射後出現副作用或重大事故,須向衛生署報告,當局會調查相關情況,若懷疑事故源自疫苗本身出現問題,亦會追究涉事製造商。

新冠病毒疫苗 相關報道:

科興首批100萬劑疫苗明年1月到港 復星/BioNTech/Pfizer首批100萬劑疫苗明年第一季供應【短片】

許樹昌:輝瑞疫苗抵港須醫院稀釋後5日內須使用 私醫初期或難自行購得疫苗

中國新冠疫苗在烏茲別克啟動三期臨牀試驗

美國FDA專家小組通過建議緊急使用輝瑞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疫苗 陳肇始 食物及衛生局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