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提醒勿整支洗潔精倒入廁所 0.6毫升已夠「不要搞到周圍出泡」 (08:30)

麗晶花園6座D室多個單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其大廈喉管連接方式類似2003年爆發SARS的淘大花園,周四(10日)曾到麗晶花園視察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建議市民若聞到臭味,可向廁所倒入洗潔精,破壞病毒脂肪膜。他周五(11日)晚再向《明報》表示,不用「成支洗潔精倒入廁所」,0.6毫升已足夠,「不要搞到周圍出泡」。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多幢住宅大廈出現多戶確診,但袁國勇提醒市民「唔使驚」,不用「成支洗潔精倒進廁所」。袁國勇說,新型冠狀病毒與禽流感一樣,屬包膜病毒(enveloped viruses),有脂肪膜包住,洗潔精可破壞該脂肪膜。他引述研究解釋,只需以6毫升洗潔精混入1公升水,便足以殺死禽流感病毒,而廁所水量少,料不足100毫升,因此倒入0.6毫升洗潔精已足夠。

袁國勇/麗晶花園 相關報道:

袁國勇籲市民沖廁加洗潔精或梘液 家中聞「廁所味」應檢查污水渠

麗晶8環境樣本陽性 佈渠口廁所抽氣 倘同坐向兩單位中招 袁國勇倡驗環境

廁所協會:95%樓宇採麗晶同類單管渠 廚廁水渠駁糞渠 埋播毒風險

無位全廈檢疫 麗晶撤D室户 喉管設計似淘大 袁國勇指第6座成「疫區」

相關字詞﹕袁國勇 麗晶花園 洗潔精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廁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