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頌恆美國尋求庇護 稱被跟蹤憂自身危險 離港前3小時買機票 (22:17)

協助流亡港人組織「避風驛」今晚(11日)於facebook表示,早前接獲立法會前議員、青年新政梁頌恆通知,上月30日離開香港,翌日抵達美國華盛頓,並決定在美國尋求庇護。自由亞洲電台YouTube頻道今日上載梁頌恆受訪片段,梁頌恆表示與家人斷絕一切關係,以及辭去青年新政一切職務。

梁頌恆接受《明報》電話訪問,承認於11月30日離港、翌日抵美,現身處華盛頓。他稱,9月底因立法會非法集結案刑滿出獄後,一直發現被多人跟蹤,憂慮自身有危險,故決定離港赴美,並透露因安全理由,在起飛前3小時才購買機票,自言現時尚未申請庇護,當日是在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離港。

梁頌恆自言由出獄至離開期間有掙扎過,「很多港人會思考去留問題,相信大家知悉當中的掙扎位,大家都在這地長大、讀書、工作,可能去年曾一同奮鬥,離開並非如此容易」。他說心情矛盾,至今仍希望有朝一日可返港,「回到屬於香港人的香港,會為此事努力」。

被問到為何選擇美國,他稱在歐洲、英國均有社運人物,但美國、加拿大相對較少,認為分工上應有人赴美。他稱,抵達美國至今曾會見當地人物,倡議對中港金融制裁、以及賦予1997年後出生、無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年輕人具體救生艇措施等。

梁頌恆 相關報道:

衝擊立會案上訴駁回 梁頌恆即囚(2020年9月3日)

行管會入稟申梁頌恆破產(2020年8月20日)

宣誓案政府勝訴 梁游出局 判辭指不承認一國兩制(2016年11月16日)

相關字詞﹕梁頌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