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雙子座流星雨12月14日凌晨觀賞最佳 高峰每小時約30粒流星【附太空館直播連結】 (08:30)

雙子座流星雨的活躍期在每年12月,香港太空館預告,今年雙子座流星雨高峰期在12月13至14日期間出現,最佳觀賞時間是14日(下周一)凌晨約2至3時左右。在天氣情況良好下,高峰期每小時能看到大約20至30顆流星,是今年所有流星雨中數量最多,且因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極佳。

13日晚上7時半起可觀賞

香港太空館稱,今年雙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將於13日(周日)晚上約7時30分從東北方升起,翌日凌晨約2時至3時是最佳觀賞時間。雙子座流星雨的流星相對明亮,速度較慢,數量多而穩定,適合目視觀測。香港太空館將於13日晚上8時至10時在YouTube進行網上直播(太空館YouTube直播連結:www.youtube.com/hkspacem)。

知多啲:流星雨以輻射點星座命名

雙子座流星雨是少數由小行星而非彗星所造成的流星雨現象,它的母體是小行星3200「法厄同」,當地球經過「法厄同」在太空留下碎片群時,大量碎片一起落入地球的大氣層,形成流星雨。流星雨通常以輻射點所在的星座命名,例如雙子座流星雨的輻射點是在雙子座,令流星看似源出此處。

香港太空館

流星雨/天文現象圖輯:

英仙座流星雨

睇流星雨 守5大觀星禮儀

6800年一遇!圖看NEOWISE彗星美麗影像

「超級月亮」2020年最後一次 5月滿月又稱「花月」

相關字詞﹕流星 雙子座流星雨 流星雨 天文現象 太空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