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漢涉6.12一年帶頭叫「死黑警」 控擾亂秩序准保釋須宵禁 (13:30)

今年6月12日為反修例6.12事件一年,同為《國歌條例》刊憲後的生效日,全港多區有大批市民聚集,舉辦社區展覽和高唱反修例歌曲等。一名60歲退休男子被指當日於旺角港鐵站外喧嘩或擾亂秩序,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案件今(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將案押後至明年1月20日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控方文件和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2000元保釋外出,其間不准離港,須守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7時宵禁令、每周到警署報到,以及禁足案發一帶。

被告陶永祥(60歲),報稱退休,被控於今年6月12日,在旺角奶路臣街與彌敦道交界旺角港鐵站E1出口外,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或其行為相當可能會導致社會安寧破壞。

據了解,當時旺角港鐵站外正進行示威活動,被告帶頭叫「死黑警」等口號,引致其他人一同叫口號。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林鄭月娥稱香港法紀秩序恢復 籲企業把握良機投資

其他報道:周庭圍警總案申保釋候上訴被拒

其他報道:拜登團隊國家安全顧問關注港民主派被捕監禁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6.12事件一年 擾亂秩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