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陳樹英向民政總署追討逾5萬元 律政司以「瑣碎無聊」為由要求剔除申索 (17:55)

屯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陳樹英今年7月借出辦事處,作為民主派初選投票站,之後遭民政事務總署拖欠7月份的營運開支津貼。陳樹英今(8日)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署方追討逾5萬元開支。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10日再訊,以待民政事務總署準備書面陳辭。陳樹英在庭外表示,律政司早前代表署方,以案件「瑣碎無聊」為由要求剔除申索,她已去信反對駁回申索。

申索人為陳樹英,被告為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申索書指出,申索人已向屯門區議會秘書處提交信件及證明,表示今年7月11日及12日,未有在議員辦事處進行的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投票活動;議辦職員亦透過書面陳述,表示沒有在辦公時間內協助該活動,惟議員辦事處仍遭拖欠4項營運開支。

申索書透露,案件涉款53,313元,包括議員辦事處的職員薪金、職員強積金供款、租金及電費。

其他報道:楊子雋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捕 准保釋明年3月報到

其他報道:陳肇始:行會通過法例框架 可強制檢測者逗留處所待結果 最長7天

其他報道: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陳皓桓等8人涉非法集結被捕 下周四提堂【短片】

其他報道:市民入稟覆核 指「明日大嶼」違《基本法》量入為出財政原則

相關字詞﹕屯門區議會 民主黨 陳樹英 民政事務總署 民主派初選 入稟 小額錢債審裁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