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信前經理涉串謀中介公司職員轉介客戶匯款 非法獲佣逾100萬港元 (18:42)

一名中信銀行(國際)前經理涉串謀其多年好友,即一名匯款中介公司的女總經理,通過轉介該銀行的客戶予該中介公司匯款,從中收取非法佣金逾100萬港元,最終兩人共完成27次匯款,涉款逾8300萬元人民幣。兩人同被控一項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案件今(7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兩名被告分別為張玲珠(46歲),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禮頓道分行前經理;以及龐翠葵(58歲),景緻貿易公司(景緻貿易)前董事兼總經理。

控方開案陳辭稱,首被告於2015年成為分行經理,中信銀行提供客戶從內地匯錢到香港的服務。根據內地的外匯管制,每人每年透過銀行系統由內地不可匯出多於5萬美元或同等幣值的金額到香港。次被告所屬公司是匯款中介公司,他們可替客戶突破此管制。

控方又稱,首被告與次被告相識多年,她們協訂了當有中信銀行的客戶到分行使用匯款服務時,首被告會轉介這些客戶給次被告的公司。客戶同意後,次被告會報一個匯率價格給首被告,但首被告會將一個調高了的匯率轉告客戶,於是每次匯款後會有多出的餘額,首被告便在每次匯款中賺取差價作佣金。兩被告先後以此方式作出26次匯款,涉款逾8300萬元人民幣,首被告從中賺取非法佣金逾100萬港元。

其他報道:許智峯與家人戶口再遭凍結 李桂華:涉洗黑錢凍85萬 不知戶口為何完全凍結

其他報道:楊子雋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被捕 李桂華:分涉中大遊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違《港區國安法》

其他報道:渣馬跑手前年比賽不治 遺產管理人入稟向醫療輔助隊、業餘田徑總會索償

相關字詞﹕串謀使代理人接受利益 非法佣金 中信銀行 匯款 中介公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