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子雋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被捕 李桂華:分涉中大遊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違《港區國安法》 (15:32)

灣仔起步」成員、中大畢業生楊子雋、觀塘區議員陳易舜、西貢區議員李嘉睿等8人今早(7日)被捕,疑與上月中大遊行有關。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就中大遊行拘捕8名男子,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其中3名學生另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煽動分裂國家罪。12月8日報道:楊子雋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捕 准保釋明年3月報到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上月19日中大把畢業禮改為網上舉行,惟當日凌晨中大校園內有30處被人以油漆塗鴉及寫上港獨字句,當日中午有約90名身穿畢業袍及黑衣的人於校內參與遊行,從港鐵大學站起步,途經二號橋遊行至百萬大道,約一個半小時後解散,遊行期間有人揮動港獨旗幟及高叫港獨口號,中大校方曾就兩事件報警。國安處經調查後,今早拘捕8名男子(16至34歲),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李桂華稱被捕8人報稱學生、社工及區議員;當中3名與中大沒有任何關係的學生,曾於遊行中揮動港獨旗幟及高叫港獨口號,另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煽動分裂國家罪被捕。8人正被扣查,國安處拘捕行動仍然繼續。

李桂華又稱,今早採取拘捕行動時,曾於其中一人的住所搜出攻擊性武器,但未有透露是什麼武器,只稱與中大遊行案無關。

楊子雋 相關報道:

中大畢業生楊子雋疑涉中大遊行被捕 消息:被捕者包括區議員陳易舜、李嘉睿等8人

相關字詞﹕中大遊行 中大 楊子雋 陳易舜 李嘉睿 港區國安法 國安處 李桂華 港獨 煽動 分裂國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