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10站設樣本收集包派發機 傍晚已派完 巿民稱沒指示如何交樣本 (18:06)

【18:06更新】港鐵今日(7日)起在10個港鐵站內設自動派發機供巿民自助領取檢測樣本收集包。早上近11時,葵芳站未見人龍,惟職員表示今早派完350個樣本包,並已即時補充。派發機旁有3名保安,另有一名清潔工在每名市民領取樣本包後,清潔機上按鈕。

港鐵表示,若個別車站的樣本包派發完畢,港鐵會透過其手機應用程式「MTR Mobile」顯示相關資訊,供市民查看。至今日傍晚,港鐵表示10個港鐵站自動派發機的樣本包已全部派發完畢。

不過,有市民取樣本包後不知如何交回。樣本包裝上僅得一個條碼,袋內有一個樣本瓶、一張取深喉唾液的指示,未見有交回樣本包的說明。簡太取樣本包後研究良久,稱「可能一陣上網睇有教」。她認為派發機容易操作,但職員未有教她如何交回,「(指示)有少少唔清晰」。她亦為4歲兒子取樣本包,因兒子今日剛到醫院覆診,檢測為求安心。

22歲郭先生認為在港鐵站派樣本包十分方便,但同樣稱沒人教他如何交回。他說自己住葵盛西邨附近,因此想做檢測,預計明天交回樣本。

設有派發機的10個港鐵站分別為牛頭角、葵芳、北角、調景嶺、黃竹坑、大圍、大埔墟、兆康、九龍及青衣站;每日有約一萬個樣本包大致平均分配到各站。每人限取一包,派完即止。

港鐵昨(6日)發新聞稿表示,港鐵站只派發樣本收集包,市民須根據衛生署的指示,將採集的樣本交回指定的47間醫院管理局普通科門診診所13間衛生署診所

港鐵站派樣本收集包 相關報道:

港鐵10站周一起派樣本收集包

新冠肺炎 確診個案:

衛生署灣仔牙科行政辦公室清潔員初步確診 曾密切接觸確診者

一田百貨沙田店增至10員工初步確診 涉多個專櫃部門

張敬軒演唱會兼職分流員確診 張竹君籲曾赴演唱會者檢測

葵聯邨一外判保安員確診 負責巡邏聯悅樓聯逸樓

消息:伊院一確診病理學醫生情況危殆 轉深切治療部插喉

葵盛西邨第8座另一層多一人染疫 港今增78宗確診29源頭不明

新冠肺炎 防疫抗疫:

機場12月8日起提供病毒檢測予離港旅客【附服務時間及地點】

相關字詞﹕港鐵站派樣本收集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