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疑收恐嚇電話 事前拒黎智英保釋申請 (15:09)

消息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的辦公室前日(3日)收到恐嚇電話,一名中年男子稱「炸死你、老婆、同你個仔」。警方表示,前日接報西九龍裁判法院內一司法部辦公室,當天上午接獲電話恐嚇。案件列作刑事恐嚇,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向管理工業邨的科技園隱瞞近1980萬元租金收入案件,於同日提堂,蘇惠德在庭上拒絕黎智英的保釋申請。據悉,電話恐嚇事件發生於黎智英被下令還押候審後,電話由蘇官秘書接聽。

司法機構發言人回覆查詢表示,事件已由警方跟進,司法機構不適宜評論。司法機構稱高度關注事件,重申法官及司法人員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並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公眾如不滿意判決或判刑,有上訴機制處理。

政府今午(5日)發聲明指出,司法人員因履行司法職能,被人惡意恐嚇會傷害其家庭成員,以企圖影響法庭的裁判,特區政府以至任何一個法治社會都不會姑息,警方必定嚴正執法,務求將不法分子盡早緝拿歸案,確保社會安寧。

相關字詞﹕恐嚇電話 蘇惠德 港區國安法 國安法 指定法官 黎智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