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判囚|英外相促京港停止打壓反對派 蔡英文:港人民主訴求再被威權壓制 (21:41)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今日(2日)判監,英國外相藍韜文發聲明,敦促香港和北京當局停止打壓反對派的行動,並強調檢控決定必須公平和不偏不倚,亦必須維持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社交網站撰文,形容「這3位香港的年輕人,代表了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非常遺憾,這個判決讓港人的民主訴求,再一次被威權所壓制」。她續稱,台灣也曾在民主路上奮鬥,盼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恐懼而忘記心中的理想,強調「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前港督彭定康亦發聲明,形容這是「中國決心把香港扣上手銬的另一無情例子」。而曾經就香港問題表態的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稱,囚禁像周庭、林朗彥和黃之鋒的年輕人,只因為他們愛香港,是「歪曲司法」,「你不能對抗未來,時間在他們那一邊」。

(英國外交部網站、蔡英文facebook

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判囚 相關報道:

黃之鋒6.21圍警總囚13.5月 周庭首入獄囚10月 林朗彥囚7月

周庭聞判抱頭痛哭 黃之鋒籲支持者「撐住」

相關字詞﹕黃之鋒 周庭 林朗彥 蔡英文 藍韜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