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方仲賢准1萬元保釋 稱警上門拘捕滋擾家人鄰居 (14:27)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今早(2日)被警方上門拘捕,帶返沙田警署扣查,至下午1時獲准以1萬元保釋候訊。12月8日報道:浸大方仲賢涉藏雷射筆阻差圖妨礙司法 准保釋禁離港12月29日再訊

方仲賢去年8月於深水埗涉藏有10支雷射筆,被4名表露身分的休班警拘捕,他其後拒保釋獲釋放。警方今早登門再度拘捕方仲賢,起訴他涉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及妨礙司法公正共3罪,案件將於下周二(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方仲賢下午離開警署時表示,約20名警員清晨7時許上門拘捕他,嚴重滋擾其家人及鄰居正常生活,又稱事發當日已即場向4名休班警表示該批「觀星筆」是他與友人觀星之用,惟仍被拘捕,一年後再被提控,質疑警方眼中的合理辯解是「乖乖地跟佢哋返差館協助調查同認罪」。

方仲賢形容,警方行動儼如「秘密警察」登門拘捕,認為政權全方位打壓講出真相的香港人,稱「今日嘅香港已經唔係我哋一直認識嘅香港」。

方仲賢受訪期間,約10名軍裝警在現場附近監視戒備。

方仲賢 相關報道: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方仲賢涉妨礙司法拒捕藏械 12月8日提堂

相關字詞﹕方仲賢 浸大 浸大學生會署理會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