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扣內地|18國逾150議員聯署促林鄭月娥介入 確保12港人獲公義 (10:46)

12名港人8月底疑潛逃台灣途中,被內地海警拘捕及關押在深圳,他們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偷越邊境案件偵查結束,移送鹽田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來自18個國家、超過150名議員周二(12月1日)聯署去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敦促她介入事件,確保12人得到公義。

前港督彭定康有份贊助的海外團體Hong Kong Watch表示,聯署議員來自英國、美國、歐盟、澳洲、加拿大等。聯署者在信中稱,林鄭月娥作為香港特首,須代表這些年輕人求情,保證他們得到公義,否則是徹底放棄服務港人、確保他們福祉和安全的責任。聯署者認為12人應立即獲送回香港,容許他們指定法律代表和接觸家人。

(路透社)

相關報道:12港人案交檢察院 家屬無收通知 質疑官派律師作用 內地律師:審查起訴最長6個半月(2020年11月28日)

相關字詞﹕12港人扣內地 12港人案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