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堅尼地城門診遺漏6樣本沒送檢 受影響者須重新交樣本 (17:5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12月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職員稱昨日(11月30日)接獲外判商報告,稱於上周六(11月28日)有6個深喉唾液樣本被遺漏在收集箱,受影響6名市民要重新交樣本。

劉家獻稱,政府委派外判商及專人到選定47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收市民交回的樣本,外判商會逐一記錄收集包的二維碼,再集中送往化驗室;而經調查後發現,外判商收集及整理樣本時,誤將6個樣本遺漏在收集箱內,未有於當日運送到化驗室。該批樣本涉及6人,由於樣本已不適合用作化驗用途,診所職員已聯絡該6人重新交樣本。

他說,港島西聯網已就事件透過事故通報機制通知醫管局總辦事處,相關診所亦審視現有程序,提醒外判商謹慎處理有關樣本,確保樣本可適時送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82確診23宗源頭未明 尖沙嘴松山海鮮鍋有員工食客確診 日出康城地盤11工人染疫

九龍城今起設流動採樣亭供市民免費檢測

警設熱線供舉報私人遊艇疑違規活動

政府發公告 院舍員工12月1至14日須赴社區檢測中心或私營化驗所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