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九龍城今起設流動採樣亭供市民免費檢測 (15:29)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第四波疫情嚴峻,政府今(12月1日)表示,本地疫情急速惡化,確診個案分佈全港各區,部分確診者沒病徵,顯示社區已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宣布今日起在九龍城增設流動採樣亭,向市民免費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其餘4個在荃灣、西貢及大埔區的流動採樣亭會繼續提供服務。

政府稱,將安排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於九龍城啟德社區會堂設立流動採樣亭,服務時間為今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其後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暫定開放至周五(12月4日)。政府稱,將檢視該流動採樣亭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服務的需求,再決定需否延長運作時間。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於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確診個案會交由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警設熱線供舉報私人遊艇疑違規活動

強制檢測|政府發公告 院舍員工12月1至14日須赴社區檢測中心或私營化驗所檢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政府發公告 院舍員工12月1至14日須赴社區檢測中心或私營化驗所檢測

再增一院舍爆疫 半百院友員工檢疫 安老業:外展公僕免強制驗或成漏洞

堂食限聚再收緊 餐飲旺季叫苦 健身美容按摩准開 林鄭:不覺反應慢

相關字詞﹕九龍城 流動採樣亭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地點 強制檢測名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