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75公斤瀕危物種乾海馬 拘63歲接貨男 (12:40)

香港海關偵破走私受管制乾海馬案件,海關上周三(11月25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約75公斤懷疑受管制、屬涉瀕危物種的乾海馬,估計市值約100萬元,當中拘捕一名63歲收貨男子。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督察康恩表示,海關上周三於落馬洲管制站抽查一個來自印尼及經深圳來港、報稱載有磨沙膏的快遞貨物時,發現貨物內裝有25公斤懷疑受管制乾海馬,遂把貨物扣留調查。海關經調查後,到屯門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63歲懷疑接貨男子,於單位內再搜獲50公斤懷疑受管制乾海馬。

據了解,被捕男子從事工程工作,現正保釋候查。至於負責運送涉案快遞貨物的物流公司職員相信對走私案不知情,未有被捕。

漁農自然護理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牌照事務)陳翰奇表示,檢獲的乾海馬可製成名貴中藥藥材。現時全球約有三分之一海馬品種因過度捕撈等原因,造成其棲息地破壞及受威脅。目前所有物種的海馬已於2004年被納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2中的物種,因此亦受香港法例保護。

其他報道:消息:有線新聞部裁40人

其他報道:公務員倘拒宣誓聲明 聶德權:令人質疑是否願意承擔基本責任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特首非無王管 《防止賄賂條例》部分條款適用於特首【短片】

相關字詞﹕海馬 走私 瀕危物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