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青年憶述周梓樂倒卧血泊庭上痛哭 街坊供稱現場聞「類似跌落嚟」聲音 (18:30)

【18:30更新】科大生周梓樂的死因研訊今(11月30日)踏入第11日,死因庭傳召兩名居於將軍澳的市民作供。其中青年崔家朗供稱在尚德停車場A發現傷者倒地,在庭上抱頭痛哭,「見到有人瞓喺地下,合埋眼,隔離有一灘血」。他哭說「我開始大叫,我想搵人幫手,我想搵first aid(急救員),我想搵人求救……我一路跑,一路求救,希望有人聽到」12月1日報道﹕閉路電視片段現閃光脗合發現周梓樂位置 專家將做實驗助證閃光來源

崔家朗表示,他在去年11月3日知道尚德一帶「有事發生」,遂於翌日凌晨零時30分到富康花園附近觀看,及後聽聞警員進入尚德邨,他改往停車場3樓察看。由於有警車停泊在寶康路,他刻意踮起腳向外望,其間見到傷者倒臥2樓地上。說到此處,他在庭上激動痛哭,用紙巾拭淚。

崔家朗表示,他問過傷者「有無事?」,但傷者沒有回應,「唔知係佢想講嘢,定啲血喺個口到,佢唞氣唔順」。他發現傷者後,便跑到天橋向人求救,並為另一名男子帶路,着對方找人幫忙,最終找到急救員及消防員協助。

崔家朗說,他知悉消防員沒有急救物資在身,遂表示「仲要啲咩?我都搵畀你!」消防員勸他冷靜一些,他說在現場「無嘢幫手」,又聽到旁人大叫「警察入停車場,走啊﹗跑啊!」,最終離開停車場。

另一名市民莫漢斌供稱,他當日凌晨獨自前往停車場「湊熱鬧」,輾轉到停車場4樓平台、2樓高層及2樓拍攝現場情況。他稱行近2樓時,感覺下方的防暴警員「好似發現到我」,遭警員以電筒照射。

莫漢斌表示,他後來在行人路發現「有個人瞓咗喺地下」,原本想找消防員求助,但他走回傷者處時,發現消防員已在場。在死因研訊主任提問下,他透露曾在2樓聽到「類似跌落嚟」的聲音,不知道是否與催淚彈或子彈有關,他覺得有事發生,所以離開現場。

作供市民:3樓石牆地下有大灘水 闊度橫跨數個車位

崔家朗下午繼續作供時,陪審團問他在停車場3樓踮起腳向外望的情況,他說當時想觀察警察動向,他在3樓可以看到較遠位置、即廣明苑近寶康路的出入口,但由於三樓向內「凹咗入去」,未能看到靠近停車場的地面情況,故他要踮起腳向外望。

陪審團問3樓石牆地下有否異樣,他表示當時地下有一大灘水,他用力踩下去時有水濺起,令他印象深刻。他續說,踮起腳後「好難失去平衡」,「身體大部分都在石牆內」。他亦稱石牆高度與他胸口相若,而他身高163厘米。他表示該處的泊車位近石牆位置向下斜,相信是「本身有去水要求」。

代表死者家屬的大律師鄭淑儀問崔家朗水迹範圍,他表示水迹闊度橫跨數個車位,長度佔一半車位。他沒留意牆身有否被沾濕。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送周梓樂往醫院救護員作供:不認為車輛阻路延誤救援 (2020年11月27日)

裁判官代周梓樂父母向義務急救員致謝 「當時照顧得梓樂好好」(2020年11月26日)

義務急救員:治理周梓樂時被叫離開(2020年11月26日)

抹車工母女作供 見「有細路哥瞓係地下唔郁」曾領消防到傷者處(2020年11月26日)

消防隊長供稱救護車在召喚後17分鐘到達 裁判官稱再有市民主動提供資料(2020年11月25日)

消防隊目:停車場3樓消防喉被拉出惟無火警迹象 聞到催淚煙 (2020年11月25日)

消防員:周梓樂口罩滲血漿 眼耳口鼻有血(2020年11月24日)

消防隊目:傷者手腳「撐下撐下」但沒意識 沒明顯創傷(2020年11月24日)

市民主動接觸死因庭作供 稱感覺周梓樂曾嘗試起身 (2020年11月23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