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聖保祿醫院:接衛生署通知一出院病人屬跳舞群組檢測陽性 (23:57)

聖保祿醫院今(29日)表示,一名病人於11月14日因血壓高入住普通病房,兩日後出院,當時並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徵,但其後於11月24日接獲衛生署通知,該病人及後因屬跳舞群組須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院方稱配合衛生署個案追蹤提供資料,其中4名已出院的人及一名住院病人須隔離觀察。該住院病人在單人房隔離,未有出現感染新冠病毒迹象,至11月28日觀察期滿,其檢測亦呈陰性,其他4人據悉亦無確診。

衛生署今日公布的確診名單中,其中一人表示曾陪伴上述其中一名病人。聖保祿醫院表示也是剛知悉此事,稱由於事隔半個月,此人是否當時受感染,衛生署仍未確定。院方表示一直做足感染控制措施,並會全面配合衛生署的調查;又稱該院職員一直有戴口罩和做足防護,因此衛生署並不認為是緊密接觸者,現在距離病人入院已超過兩星期,並無醫護人員受感染,而該院並無病房需要關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勵敬懲教所人員初步確診 在囚者及密切接觸職員檢測全陰性

政府刊憲 曾到3食肆者須12月3日或之前強制檢測【附名單及檢測途徑】

九巴一司機檢測陽性 曾駕駛6條路線相關巴士已消毒

發展局政總上班兩職員有家屬確診 有較多接觸員工在家工作

運輸署工程師確診 工作樓層不對外開放

歌舞群組增4人危殆 危殆者增至11人 第四波以來新高

相關字詞﹕聖保祿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