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醫院69歲病人院內檢測陰性 社區檢測結果陽性留院觀察 (18:45)

本港今(29日)新增11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24宗屬源頭不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屯門醫院一名被衛生署列為初步確診的69歲女子(個案6053),其在醫院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惟她入院前於檢測中心的最終結果為陽性,病人在出院後須再返回醫院接受觀察。

庾慧玲稱,該患者上周四(26日)入住屯門醫院隔離病房,她於上周二(24日)曾到元朗社區檢測中心檢測,在入院後收到衛生署通知其檢測結果為「intermediate(中間)」。屯門醫院為該女子進行鼻咽、咽喉拭子及抽取痰樣本作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該患者亦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症狀,醫生基於病人的檢測結果及臨牀情況,允許其上周五(27日)下午出院。

庾慧玲表示,醫院在該女子出院同日收到衛生署通知,該女子早前在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的最終結果呈陽性,由於該女子已出院,因此防護中心聯絡及安排她今早返回屯門醫院。院方今早再為其作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該女子現時在屯門醫院隔離病房留醫,醫院將繼續觀察,並在24小時後再為她作檢測。庾慧玲稱,屯門醫院對引起各方不便致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5宗確診歌舞群組佔62宗 11月15日後曾到3食肆者須強制檢測【附名單】

中小學幼稚園周三起停面授課至聖誕假 補習學校停面授課兩星期

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兩人初步確診 院友要撤離亞博檢疫

勵敬懲教所人員初步確診 在囚者及密切接觸職員檢測全陰性

強制檢測|羅致光:強制院舍員工12月14日前檢測 政府明日發公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