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通識科|林鄭月娥:通識科改革非中央命令 內地考察不是找出反政府學生 (12:47)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無綫《講清講楚》,談及高中通識教育科改革,她強調這是香港內部事務,「與中央無關,亦非受中央命令要改通識科」。她稱,推出通識科後爭議不斷,認為可討論時事但要有基礎,舉例稱「違法達義」可討論,議題上要有何謂法治、法治精神、是否需重視守法等基礎。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內地考察會列入課程;被問到於反修例運動被捕的學生返回內地會否有後果,林鄭月娥說,到內地考察是協助學生更掌握國家發展,理解《憲法》、《基本法》,「肯定不是用來找出曾反對政府的同學,我們的宗旨一定是保護我們的學生,不會發生你剛才講的事」,又稱如學生被通緝,相信亦難進入內地。

被問到教師需否宣誓,林鄭月娥稱目前有兩種看法,第一是在公營機構為政府做事,資助學校、福利團體等便屬此類別;第二是行使政府賦權機構。她表示,初步認為如與政府關係只是服務提供者,或不應涵蓋在內,「否則會很闊,數以百萬計」。

形容李家超鄧炳強「心很軟」

《施政報告》提及可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處理反修例運動被捕的未成年人,林鄭月娥形容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鄧炳強,兩人「硬朗大男人,心都很軟」,稱冀協助學生、給予機會改過自新,故最好方法是不留案底,但被捕人要承認犯錯,否則無基礎提供安排。

通識科改革 相關報道:

指通識無框架「第一天已出問題」 稱教育專業領航 教協:令人心寒(2020年11月29日)

楊潤雄:無得逼赴內地 扣分否學校定 教協批納課程變相施壓強制參加(2020年11月28日)

教局稱培訓通識教師轉型 教協:棄強項教弱項?(2020年11月28日)

「通識」科不再 課程削半只評及格否 最快下學年改名 教協斥殺科 教局否認弱化(2020年11月27日)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通識 通識科 施政報告 內地考察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