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罷工|醫管局:收回2月「缺勤」員工相關工資 不作其他人力資源方面跟進 (21:59)

【21:59更新】今年2月,約7000名醫管局員工罷工,要求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封關。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7日)向員工發信,表示醫管局大會經過詳細討論和考慮,決定向經核實曾於2月3日至7日期間「缺勤」的員工,收回已支付的相關工資,局方亦不會就此作出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

醫管局10月9日向涉事員工發信,確認其缺勤日期及了解缺勤原因,至今收到逾7000名員工回覆,現正覆核員工值勤紀錄以確定其缺勤日期。范鴻齡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醫管局接獲數千宗相關意見反映,求助和投訴,形容「缺勤事件損害公眾對公共醫療的信心」。

他稱,醫管局大會考慮法律意見、《僱傭條例》、人力資源政策、僱傭合約及員工士氣等因素後,決定收回涉事員工的相關工資,形容這是「合情、合理、合法及公平的處理」,希望可藉此釋除員工疑慮,專心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及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工會:罷工促封關非「突然缺勤」 促醫管局公開談判

醫管局員工陣線回應醫管局的扣薪決定,指出醫護罷工有緣有故,是要藉此敦促政府全面封關,防止新冠肺炎在香港爆發,絕非醫管局口中的「突然缺勤」;又指出醫管局削減非緊急服務是基於疫情考量,以避免病人在院內交叉感染,公立醫預約手術和門診服務受影響與罷工無尤。

陣線表示,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正盛,醫管局在此關頭「清算罷工醫護」,只會令前線人員士氣雪上加霜,質疑政府「以『政治獻媚』凌駕抗疫」。陣線要求醫管局承認工會地位,「勿再矮化合法工會所發起合情、合理、合法之罷工」,並要求局方與醫管局員工陣線公開談判,陣線並會就下一步行動與會員商討。

醫管局新人力資源主管12月履新

另外,醫管局前人力資源主管彭飛舟今年8月離任,醫管局今日公布,職位由醫管局總辦事處總行政經理(人力資源)麥志偉接任,12月1日履新。

相關字詞﹕醫護罷工 醫管局 罷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