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92確診累計破6000宗 養和醫院小型爆發 離世病人及協助搶救醫護初步確診 (17:12)

截至今日(27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9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達6039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當中89宗為本地感染(17宗為源頭不明);72宗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包括59宗涉及歌舞群組,群組累計個案368宗;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養和醫院或出現小型爆發,一名留院多月的77歲女子昨(26日)驗出初步陽性後離世,同病房有13名各自入住單人病室的病人,目前正等候檢測結果。自本月23日起曾在該病房工作的30名員工,經檢測後有兩人初步確診,當中一人曾協助搶救該離世女病人。

養和醫院小型爆發詳情:

初步陽性的77歲女子因自身疾病,8月起入住養和醫院33樓一單人病室,其間曾有家人或照顧者前往探訪。她11月25日起發燒,26日出現氣促,今日在院內的新冠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其後不治。一名曾探訪她的家人11月23日因不適,到醫院求醫及取樣本,暫未有檢測結果,衛生防護中心可能會安排該人送院檢測。

張竹君稱,衛生防護中心與養和醫院初步商討,希望該13名同病房病人留在醫院33樓隔離檢疫;曾在涉事病房的約30名員工及數名醫生亦要檢疫。

養和醫院表示,該病人昨日因發燒及呼吸困難,被安排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她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心臟病發,經醫護人員搶救後離世。院方按衛生防護中心指引為33名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測試,其中一名曾為病人急救的護士及同層的一名管房初步確診,其餘涉事醫護將會送到檢疫中心強制檢疫。

院方稱相關病房樓層現已全面隔離,暫停接收新病人,並謝絕探訪。現仍留醫的13名病人將獲安排病毒檢測,以及留在原有房間接受14天強制檢疫,院方會派出新一批配以全套保護裝備的醫護人員到場照顧病人。

14歲確診男生發病後仍上學 諸聖中學停課14日

新增17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患者分別為11男6女,年齡介乎14至70歲,包括旺角聖公會諸聖中學一名14歲男生。張竹君表示,該男生11月24日發病後求醫及交樣本,11月26日最近一次上學,在學校沒有密切接觸者;該校須停課14日,衛生防護中心亦建議全校師生做病毒檢測。他11月26日曾到長沙灣補習社補習,同場有數名學生及教師,各人均有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會按情況安排他們檢疫或派樣本瓶作病毒檢測。

養和醫院小型爆發 相關報道:

養和末期癌病人死後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袁國勇:不排除再有醫護病人受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教大文化與創意藝術系學生確診 本周一曾返校

民航處職員確診 與日前確診外判工均總部上班

瑪嘉烈兒科護士、屯門醫院骨科病人初步確診 醫管局:社區疫症包圍醫院情況再現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5000元確診津貼今起接受申請 須提供就業狀況資料

相關字詞﹕養和醫院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