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官完成引導 陪審團今午退庭商議 (14:40)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在港大宿舍偉倫堂用電線勒斃妻子一案,今(26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法官已完成引導陪審團,陪審團今午開始退庭商議。

被告張祺忠(56歲)否認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謀殺陳慧文(終年53歲)。他同時承認誤殺,但不被控方接納。

控方早前在結案陳辭表示,被告殺妻源於金錢爭拗。雖然被告案發時患抑鬱症不受爭議,但當中的嚴重程度不足以令其精神狀態出現異常而殺人。辯方則質疑,假如被告故意殘忍地殺害妻子,他會否正值姨仔留宿家中的時間殺害對方,認為被告受妻子挑釁,或在精神失常的狀態下誤殺對方。

高院法官彭寶琴引導陪審團時指出,被告雖有意圖殺妻,但假如陪審團接受他因受挑釁或在精神失常下犯案,應裁定被告謀殺罪不成立,但誤殺罪成立。

相關報道:

法官:張祺忠有謀殺意圖 倘陪審團認為受挑釁或失常犯案可裁誤殺(2020年11月25日)

控方:張祺忠自尊心不會因「靠你揸兜」說話受損 殺妻因金錢爭拗(2020年11月24日)

辯方臨牀心理學家:張祺忠被妻言語暴力甚至心理虐待 (2020年11月23日)

張祺忠好友:死者欠缺幽默感社交技巧 燒烤聚會曾說「唔通要我招呼你」(2020年11月20日)

相關字詞﹕張祺忠涉殺妻 張祺忠 陪審團 謀殺 誤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