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林鄭月娥稱就業計劃非送走年輕人 質疑大灣區被污名化 稱「很喜歡年輕人」 (10:15)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5日)公布《2020年施政報告》,建議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補貼在大灣區僱主聘請本地大學畢業生到大灣區工作。林鄭月娥今(26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表示,計劃並非輸出人才,或將年輕人送出去,又稱「很喜歡年輕人」,但目前經濟前景不明朗,政府正協助他們找尋更好前景。她說部分年輕人較抗拒回內地,認為大灣區被「污名化」,會提供資訊盡力消除誤解。

林鄭月娥說,很重視年輕人發展,但由於本港科技產業方面機會不多,加上經濟前景不明朗,現時深圳及廣東省政府均表示願意支持本港的年輕人發展,呼籲年輕人不要錯失良機。她又稱,就業計劃不是要年輕人做「開荒牛」,指出參加計劃企業已超過10個,而且是知名企業;她又說人才是流動的,吸納得愈多,發展潛力愈大,青年會否返港屬其自由發展。

林鄭月娥稱,部分年輕人或有誤會而不願返內地,最大的誤會是特首提及較多大灣區,便認為是掏空、邊緣化香港、只是聽中央說話;上任特首在其中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及較多「一帶一路」,便污名化「一帶一路」,現時變成污名化大灣區,她認為這些行為對香港不利。

有聽眾說本港公司說明不聘請涉及「黑暴」的年輕人,問林鄭月娥有否與商界商討,希望他們帶頭聘請香港年輕人。林鄭月娥回應經常向商界說,希望他們不要太受報道影響,不要「一竹篙打一船人」,但經過如此大的社會動盪,有人擔心是無可厚非,但相信隨時間過去,恐懼亦會消除。

施政報告專題:link.mingpao.com/66074.htm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2020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