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醫管局檢測結果通知出錯 6人檢測陽性系統誤發「陰性」短訊 (00:06)

醫管局委託化驗承辦商為市民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周日(22日)起遞交樣本的市民,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亦可獲電話短訊通知。醫管局周三(25日)表示,接獲化驗承辦商通知,系統誤將其他人的陰性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透過短訊通知6名測試結果為陽性的病人。

據了解,事件涉及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早前為4名司機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初步結果為一宗陽性及3宗「不確定」,4名司機入院後病毒檢測呈陰性,當時港府稱無證據證明樣本於處理過程中出現交叉污染。

醫管局表示,今次事件涉及2972名參與計劃的市民,當中有6宗個案的測試結果為陽性,但系統錯誤將其他人的陰性結果透過短訊通知有關病人。局方知悉有關錯誤後,已即時與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聯絡,跟進該6名病人的情況,6人早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醫管局強調,事件沒有延長相關病人逗留在社區的時間。醫管局已把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翻查醫管局資料,局方早前透過公開招標購買新冠病毒PCR測試服務,金域於8月奪標為化驗承辦商之一,由9月5日至11月27日提供服務,涉款4065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經金域檢驗4司機疑假陽性 政府:未發現樣本處理過程有交叉污染(11月21日)

海洋公園周四、周五關閉 歌舞群組確診婦上周曾遊園

荃灣貴婦狗新冠病毒陽性 主人曾密切接觸確診者

今增85宗確診63屬歌舞群組 16宗源頭不明 深圳灣抵港婦染疫

土瓜灣道兆景安老院職員初步確診 多名院友休息時無戴口罩

港怡醫院急症室男護士初步陽性 曾為病人採集樣本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醫管局 金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