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歷史建築活化項目私改工程涉1330萬 維修資助項目遲開工違指引 (16:01)

發展局為保育歷史和文物建築及地點,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簡稱活化計劃)和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簡稱維修資助計劃),以及兩項先導計劃。審計署今日(25日)發表報告指出,活化計劃和維修資助計劃均在工程上出現多個問題。

審計署指出,活化計劃工程項目較預定完工日期遲完成,最長的延期日數為560日,另有項目有涉款約1330萬元的工程改動,惟負責項目的非牟利機構未有就改動事先取得發展局批准,便發出多項工程改動指示,而且無記錄不事先尋求批准的原因,又在核證完工日期後發出了不少工程改動指示。

至於維修資助計劃,根據計劃申請指引,申請獲批後1年內須展開維修工程,但審計報告提到在79個已獲批項目中,有40%項目在獲批後1年至3.3年才展開工程,另有17個獲批項目至今年7月仍未展開工程,當中5個已超出指引規定的1年上限。

審計報告 相關報道:

香港歷史博物館逾70萬藏品未登記入冊 審計署促康文署改善

促環保署汲取「豬蹄事件」經驗 與內地當局探討通報機制

旅發局大型活動旅客參與度、認知度低

民政總署委承辦商助「三無大廈」成立或恢復法團 9年成功率僅14%

強制驗樓料需20年發出1.2萬幢樓宇法定通知 審計署促屋宇署精簡計劃

相關字詞﹕審計報告 審計報告2020 審計署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 歷史建築維修資助計劃 發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