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旅發局大型活動旅客參與度、認知度低 (15:48)

審計署今日(25日)在新一份報告中指出,該署審查了旅發局2014/15至2018/19年度期間完結的大型活動業績指標,發現部分大型活動的旅客參與度偏低,以及對大型活動認知度持續減少,當中「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市場推廣和宣傳開支,由2017/18年度的1230萬元增加59%至2018/19年的1950萬元,但活動認知度卻由33%減至28%。16:01報道:歷史建築活化項目私改工程涉1330萬 維修資助項目遲開工違指引

而旅發局去年12月31日舉行的「2020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活動網站啟動後卻發生連串問題,包括參加者無法登入網站等。審計署指出,旅發局籌辦大抽獎的時間十分緊逼,前後不足一個月,認為旅發局應從中汲取經驗,避免日後舉辦其他活動時重蹈覆轍。

旅發局委聘的顧問於今年5月完成有關大抽獎活動的檢討,提出13項建議,涉及採購、保障個人資料、系統設計、開發及測試、確保活動公平進行,以及應變計劃等。旅發局今年9月回覆審計署表示,暫無計劃於短期內再舉辦網上抽獎活動,但會在日後舉辦相關活動時採納檢討報告的建議。

旅發局回應稱,非常重視審計署的建議,正積極跟進合共38個項目,以回應審計報告的建議。旅發局稱,認同多元化客源對本港旅遊業十分重要,一直持續檢視策略,回應市場轉變,以審慎運用公帑。旅發局亦強調,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為全球旅遊業帶來新常態,旅發局已作出應變,並採用靈活彈性的策略,當個別市場具備訪港條件,便會先進行推廣,希望能盡快恢復客源及善用資源。

審計報告 相關報道:

香港歷史博物館逾70萬藏品未登記入冊 審計署促康文署改善

促環保署汲取「豬蹄事件」經驗 與內地當局探討通報機制

強制驗樓料需20年發出1.2萬幢樓宇法定通知 審計署促屋宇署精簡計劃

民政總署委承辦商助「三無大廈」成立或恢復法團 9年成功率僅14%

相關字詞﹕審計報告 審計署 審計報告2020 旅發局 2020香港除夕倒數大抽獎 審計署 網上抽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